ByeolYeon星延

☽267高级玩家*
☽以后要认真起来*

<枯木逢春>完结章

我的爱

边野Bianye:


枯木逢春39「完结章」


文/秋先生的花


微博/边野Bianye


金泰亨写后记的时候,没有给田柾国看,而是直接交给了田柾国的编辑,编辑看过后觉得没有问题就准备去添加在书的最后,田柾国好奇的抓心挠肺,奈何金泰亨就是怎么都不愿意说写了什么,顶多甩出一句话:等出版了你自己看吧。


田柾国没了办法,只能无奈又宠溺的说好,他会等。


江稳后来亲自来找过金泰亨,他绝口不提当初的事,只单纯带着合同说接下来要准备的事,对于这件事金泰亨犹豫了好几天,他自己也不想同江稳再有接触,是既怕田柾国担心,自己也有点放不下心来。


倒是这个最先生气的田柾国开始安慰金泰亨,自从和金泰亨坦白了那些事后,他心里的石头就消失了,也不再那么患得患失胡思乱想,尽管他十分介意江稳肖想过他花了这么久才得到的爱人,但他更怕金泰亨为了自己放弃想做的。


田柾国觉得自己不能成为金泰亨的阻力,感情只能让金泰亨的生活更上一个台阶,而不是一再做出牺牲,他舍不得,也不愿意。


田柾国明里暗里表明了几次他支持金泰亨继续做下去,他也相信金泰亨,金泰亨才动摇了起来,同时在江稳确实公式化的态度上,做了决定,继续做好他品牌的食物。


决定好后,金泰亨花了好一段时日去准备品牌的创造,不仅是要提交出自己得意美食的配方,还要为方便大众品尝不断做出改进,田柾国就是金泰亨第一个实验者,金泰亨对食物的精益求精已经到了一种让人钦佩的地步,哪怕味道上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平衡,他都会推翻重做。


连续做了一个多月,才设计出能够批量生产且方便顾客携带速食的美食配方,提交给江稳那边的公司后,审核通过了就直接开始试生产推广,金泰亨常常就往生产工厂那边跑,2U这边交给田柾国和顾哲然打理他是放心的。


工厂的生产必然会削减味道上的独特性,金泰亨只能在能保持的美味上不断试探,陪着工厂生产的每一步,有一个问题他会亲力亲为去实验,他的热情从未如此高昂,而且毫无后顾之忧,因为他知道田柾国会一直在他身后,在家亮着灯等他回家。


等第一批生产的食物出来,金泰亨才喘了几口气,后续推广工作,江稳自然会安排人去做,他能做的已经做到了最好,问心无愧。


金泰亨没有改名字还是按照原来所想,以2U这个名字去推广,而推广的过程比他想象的还要容易,很快第一批食品快速销售空,工厂迅速投入第二批生产,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金泰亨只在重要问题亲自去过。


至于2U能够迅速推广的理由,一来金泰亨的美食店2U早就在网络上红的不得了,来这个城市的人必会来的地方一定是2U,不仅仅是对美名在外的美食想要一份口福,还想要看看这个网红店长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


这些来的游客从来没有失望过,主动发过一篇篇的推广文和评测,2U经得起他们考究,金泰亨也经得起。


而在金泰亨的2U美食火热起来的同时,《感情洁癖》在几个月的准备后终于出版,田柾国拿到了第一本书,最先翻开的就是后记。


一个字一个字看下去金泰亨写的,他忍不住红了眼眶,如果说田柾国是《感情洁癖》的创作者,金泰亨就是那个赋予灵魂的点睛之笔。


致感情洁癖和他:



这是我写给这篇故事作者的后记,以他最重要的人的身份,认认真真敲打下这些话。


这篇故事他写了很久,我见识过他在最后改文期间痛苦纠结的样子,也见识过他因为找到灵感欣喜若狂的样子,但每个样子,都是最好看的样子。


他曾记录过这篇故事是以我和他为原型写的,我为这件事生过气,可我现在开始感激,他赐予我新的身份的同时,也是一个拯救他自己的过程。


他有感情洁癖,为这件事自卑,难过,患得患失。他渴望有人拉他离开泥潭一样的生活,他渴望有人将他放在心尖上,而我能做到,我也做到了。


我写这篇后记的理由是,有些话真的说不出口,只能用文字的方式,文艺一点的去表达。我没有陪伴他写故事过程的日子,没有陪他度过最开始为了灵感绞尽脑汁的日子,我拥有的都是他尽力去笑对生活的样子,是他把最好结果展现给我的样子。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觉得他脾气又怪又野,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还是为了那张精致的脸呆了一会。


后来我和他的交集从他主动开始,到一起面对生活永不结束,我原来觉得这是一场无理取闹的游戏,现在才知道是一场美丽无比的邂逅,谁能知道未来能否遇到这么好的人呢。


我们有过猜忌、怀疑、争吵、愤怒,也有过心动、快乐、信任、支持。我和他都是最普通的普通人,却把生活过的不平凡起来,就像他写的故事。


我第一次看他写的故事的时候,我不能够理解主角为什么选择逃跑这种懦弱的逃避,也不能理解主角那种固执专一的感情。我第二看他写的故事的时候,是在我们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我为剧情哭了好一会儿,我想我终于理解故事里的那个男孩,他如此缺失安全感,并不是他所愿意的,他渴望爱情,渴望每一份在意,却也无法接受分离,只想跳过分离这个过程,他是无辜的,他就像风雨中飘摇的孤树。


我能理解的原因是因为作者他,就是这样的人,我亲眼看见他的脆弱,他的害怕,他的每一分隐忍,却从不对我倾诉,他不想成为我的负担,也害怕我知晓后会离开他,就像曾经无数个分道扬镳的所谓朋友。


可这些都是感情洁癖的错,不是他的,也不是故事里那个男孩的。


我选择握住他的手,我选择为我的人生负责,我选择爱上这样一个拥有感情洁癖的人。


我们没有天生会爱,没有人不犯错,我们都是。但我能坚信的是,我爱他,他也爱我,就像故事里的主角,他们彼此相爱,无法分离,天生一对的互补。


我不愿看他的苦楚皱眉,但他之前总因为我难过。我不愿让他可怜而不可爱,可我就是那个刽子手。


但他从始至终,不会对我发脾气,不会对我说一句重话,为了一句取笑就会折一屋子的玫瑰。他是最美的星星,从今往后,我愿意为他揽月摘星,也愿给留出我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永远都是他,我愿意被他守护着,愿意占据宠溺,愿意恃宠而骄,愿意做他喜欢的一切。


他不必小心翼翼,不必如履薄冰,不必患得患失。


他只需要明白,我爱他,就像他爱我。




田柾国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动,字字句句都砸在心里,砸出好大一个坑,他脑海里涌现出,金泰亨写后记会出现的样子,一脸淡然还是红着眼眶,掉着眼泪还是眉眼弯弯。


他真想把这样的话给自己藏起来,可金泰亨偏偏要昭告喜欢他的众人,他是金泰亨的,也只属于金泰亨,血肉到骨髓,每一寸肌肤都属于金泰亨。


的确,他爱金泰亨,就像金泰亨爱他这样,偶尔轰轰烈烈,偶尔平淡如水,但无论哪种方式,他们都捧出了自己的真心。


田柾国笑笑,这也是他最幸运的事了,常说上帝关上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窗,金泰亨就站在窗外,眼神明亮动人,永远住在心房。


《感情洁癖》出版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仅仅是田柾国这篇故事的真挚打动人心,也是金泰亨那篇后记里,字字句句倾诉的爱意,也因为金泰亨的后记,微博上还掀起了为他写故事这样的热门TAG,不少人在话题里发表自己和爱人的故事,就像他和金泰亨一样,赤忱真心一片,通通展现在平凡生活里。


而有心人则通过一些途径推测出了金泰亨就是那个给感情洁癖写后记的人,田柾国就是那个2U品牌美食的告白人。不管两个人在微博上掀起多大的风浪,他们还是过着与平时一样的生活,制作美食,或者写故事,只要抬眼看见自己爱人,就是美好人生。


金泰亨的家庭在这些事宣扬开来前就知晓了他们的爱情,这些事发生后更是感觉荒唐,不是没有有阻拦和威胁,可金泰亨从未有过那样的坚定,他不会松开田柾国的手,田柾国亦不会再爱上另一个谁,他们就是对方唯一的星星。


金泰亨的坚信信念在长时间的冰层中缓慢溶解,金泰亨的家人接受田柾国是在出柜后一年,这一年里金泰亨跟家里的僵硬到极点,反倒是源头田柾国,不断游走在金泰亨家人和金泰亨之间,过年过节去看望,哪怕还被打过,他从不惧怕,依然坚持时不时有时间就去表现自己。


当金泰亨父母说出,就当多一个儿子时,两人几乎喜极而泣,田柾国有了一个新家,有了曾经缺失的父母,还有着一个最爱他的金泰亨。


他们再未松开手,紧紧抓住彼此。


这些年里,田柾国就像一颗枯萎的树,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义,只能依靠创造故事去麻醉和欺骗自己,想被爱的他,束缚着枷锁。而金泰亨就像一场催春雨,让他麻木的心从沉睡中苏醒,每天拥有了不一样的颜色和意义,他在爱里成长,迅速把那锈迹斑斑的锁挣脱,享受春风雨露阳光明媚。


而之于金泰亨来说,田柾国也是拯救他的一个神明,把他从那个欺骗的阴影中拉出来,让他大胆去触摸爱情,去享受爱情,去把自己的心复原再彻底献给另一人,他不再惧怕,他充满勇气和希望,把生命里的每分每秒都过的有意义。


他们都是彼此的光,让他们的人生枯木逢春,让故事深情动人。


他们永远明白,他们都是最爱对方的人。


今天终于完结了,从2017年12月27日到今天2018年6月23日,用了6个月的时间,写了15万字多,真的很感激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我特别荣幸能得到大家这样的坚持,这是我写的最长最久的一篇小说。
我知道我缺陷很多,配角缺少灵魂,剧情流水账,但是我有去尝试写上一次没有做到的事情,这也是每次写新故事的进步吧。
写枯木以来,中间经历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从两日一更到一周三更到一周一更,我越来越拖,但是大家一直支持着我,陪伴着我,等待着我,无以回报的感动。

评论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